因緣際會下,找了間舊式公寓,寬敞的客廳吸引了我的注意

沒有多之下,為了延續自己一個夢,於是~~

我們租下來了,

這是一間延續蒙特梭利概念的保母教室

一間帶給孩子活潑、健康、安全、舒適又溫馨的家

接下來就開始欣賞我們教室形成的過程吧

首先當然是打掃

但~~因房子老舊,這舊式的大理石地板經年累月的使用

這污垢已是頑強的吸附在地板

原以為只要刷洗乾淨即可呈現亮白如心的感覺〈一切證明我多想了〉

我們足足用了兩包好市多的大容量小蘇打粉、強力地板去汙劑、亮光大理石打蠟

怎樣也無法達到心中要的潔白

看看這經過刷洗後與未刷洗的對比

實在很難想想為了這個地板我們整整花了三天連假在處理

真是全家總動員了

兩個小得很開心的賣力刷呀刷

這是一種共有的歸屬與使命,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孩子也樂於參與爸媽的家庭工作

千萬不要讓孩子養成漠不關己的習慣,所以邀請他們一起動手做

也能增加一份成就感唷


就在放棄使用原有地板的情況下,我們訂了保母界的聖物~LG舒適墊

第一次訂沒有經驗的我居然訂了一整捆沒有裁切的墊子

看是結實〈確實也是〉

整整一百多公斤的重量,讓爸爸在搬運時閃到腰了

最後我們在地下停車場自行裁切成多等大小不一的尺寸

才有辦法搬到教室

唉。。。。。

至此指希望教室能有完美的呈現才好


隔天獨自一人到教室將地墊鋪上,其實並不難

因為墊子有重量,所以在接縫處或是邊緣並不需要黏貼

在行走時也不會有明顯的差異



幼兒遊戲室,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在地下加裝了軟墊

這踩踏上去的觸感極佳,果然是保母界的聖物


舖設完成的客廳




接下來是整理陸續到來的教具與櫃子

同樣的也是全家出動唷




幫忙擦拭的姊姊


忙著組裝的爸爸跟弟弟



噹噹~~~

雛形大致上已完成,看著這個教室的形成

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

心中有無限的喜悅與感動

這是我的工作室,可以與孩子一同作夢一同成長的地方

雖然無法一次服務太多孩子,但是這是一小步

也是個開始,我想盡我所能,可以讓多孩子得到幫助

同樣的也希望孩子可以帶給我更多的啟發

未來我們將在這個教室發光發熱~~




最愛這早晨由窗邊灑落進來的光影

柔亮中帶著溫暖,伴隨著窗外鳥鳴,

提醒我們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充滿希望


除了小小孩的教具,我也成列了姐姐可以使用的工作

讓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也能在教室裡有更多學習



廚房遊戲組~~給孩子想像創作的空間

透過扮演的過程,增進彼此社會化的學習

零件多到讓爸爸有點腦~~~



在一旁很想幫忙的弟弟,因物件太多所以只能在旁觀看


意外發現跟爸爸再進行的手錶設計有相同機關的零件



完成了~~~

小小遊戲室



閱讀自然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圖書的預備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



圖書館的資源可是相當豐富的,上面那一層可是專屬於借閱的書籍



結束~~

前前後後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一間教室

只希望這裡會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如果你有興趣參觀也歡迎留言預約唷

地點~中和景安路



arrow
arrow

    chuns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