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紀錄其實有好些年了,露營也都已經九次了

怎麼現在才在寫第一篇的露營日誌....

其實是因為中間自己偷懶停滯了好一陣子〈其實是好幾年

現在趁著空檔在來慢慢地補足以前的文章

也順便再好好地為現在及未來的生活留下些許的回憶吧

話說自己也不是專業的攝影,對於拍攝的美感也純粹是個人的自我感受

若大家要從文章中欣賞美美的專業美照可能會讓你失望了

不過若是要參考一些分享倒也是可以看一看滴

關於露營地分享我想有很多的專業的前輩一定會分享的比我精彩

對於初寫露營誌的新手而言,純粹也就是記錄自家人的親子時光罷瞭

話說當初跟著台灣黑熊露營一起團露後,

自己就很懶得尋找營地....

一方面是現在的營地無敵難定,對於不喜歡事先預訂的我來說

這種輕鬆說走就走的團訂最適合我們.....實在很懶

另一方面是經過他人的篩選,在營地的選擇上也必較不會踩雷

所以目前我們的露營模式就至少會維持好一陣子跟著黑熊趴趴走

說到溫家茶園偷懶的我其實一開始是沒有興趣的

為什麼呢???其實是倫家是外貌協會也就算了

我還是名字協會,對於溫家茶園這一點都不出色的名字

第一印象就是不過是茶園應該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吧

結果,倫家可是很有來頭的,位於高海拔的它

可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人家還一位難求,我....我....居然有眼無珠

唉....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有跟到啦

話說..............每一條開往營區的路還真的有夠小條的

每次到新的營地,最讓人忐忑的就是未知的道路

暱看看.....前面這只容你車,不容會車的產業道路就是考驗駕駛老爸的技術時刻

這時種是心中不斷祈禱著不要有來車,這可是對於每次往營地道路的我的小小心願呢

雖然開車的不是我.....

在這條路之前我們算已通過了一個斜度45的陡坡

這一段已經算是進入緩衝區準備達陣了

下午天氣轉陰,所以拍起來的感覺也就不同

遠山繚繞多雲的天氣,看來這次又要雨中露營了

但因為先前買了客聽帳的延伸布之後

下雨就沒再怕的啦

第一次帶手磨咖啡,想要嘗一嘗爸爸的手沖咖啡的美味

你看有小孩多棒,這種勞動就由小孩服其勞

老媽我就等著喝咖啡啦......

話說自己可是稱職的媽媽呢,能看就不做,能說就不動...

所以小孩也就得自食其力啦.....

雖然是這樣沒錯,其實潛在的是要培養孩子獨立

而且時間很重要,因為現在的年齡樂於動手,在大就樂於動口

所以當然要再動手的時期培養好習慣壓

看看他們磨得多開心

接下來就是他們運動的時間啦

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接觸大自然,在廣闊的場地裡讓孩子盡情的奔跑

這是許多都市小孩無法體驗的,我想這也是許多親子露營家長的想法

 

晚餐時間,第一次不升炭火的烤肉,使用爸爸寄盼許久的鑄鐵烤盤

這也是我們的初體驗,看看兩人多麼專心

我想以後在露營食材的預備上,可能要多做一些調整

讓小孩自己來掌廚雖然心臟要大顆一點

但是卻是不錯的享受

 

 

今日晚餐是海陸全餐,可惜的是這鑄鐵盤並不是用卡斯爐

常常因為瓦斯罐過熱而跳掉,真的還滿可怕的

還好最後有好鄰居借我們卡斯爐...

這就是露營的另一好處,守望相助.....

難得這次位置在夜景絕佳的方位,但是天公不做美

偏偏來個大雨天,讓所有的山景增加了陰柔之美

你看看.........想像一下,當夜幕低垂,山下那些建築的燈影繚繞

又是怎樣的一副景致,就為這未見的美景

我們只能在心中暗暗的期盼著下一次的相遇

 

茶園裡的生態維持得很好,有許多的昆蟲,也有美麗的花朵

這一朵盛開的花就在一夜大雨的摧殘下,第二天默默地就凋萎拉

美麗的景物總是來得快也去得快

似乎勸人把握當下別蹉跎呢

 

就說了不專業的攝影,所以對於美的景物,我也只能用手機紀錄片刻的影像

卻捕捉不了它最原始姿態的美好,大家就隨意地欣賞欣賞吧

夜晚昆蟲又大又美又奇特,但是我沒來得及拍

只好不一下白天收帳時能見的幾隻充充場面

半夜大雨,讓第二天的帳篷不免又受雨水侵襲

但這是因為延伸布,所以我們的帳篷安然無事

收的時候也不用怕小雨來擾,看這是收完帳棚後延伸帳的位置還能讓孩子在裡面玩呢

真的的推薦台灣黑熊客廳帳與延伸布...好威

 

 

 

話說好山好景的當然不免要來幾張照片的壓

以下為曬幸福家庭照

這是超大隻天牛的概念

收拾準備回家去

 

 

回程已是下午,太陽也露臉

這是車上隨手拈來的景緻,就愛著廣闊的大自然

不管專業不專業,怎麼拍都漂亮

 

 

溫家茶園網頁

http://tea-camp.idv.tw/

 

 

arrow
arrow

    chuns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