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露營,廚藝不精的我每次都絞盡腦汁的參考別人的食譜

想讓每次露營的食材都能有所變化

這一次想說滷一鍋牛肉可以當作隔天的午餐

於是我又瘋狂的搜尋資料影片

總結了大家的做法

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滷

首先要準備材料有:

牛腱

薑〈問了老闆滷牛肉的薑怎麼選,這對主婦而言是很簡單啦,

      但對於新手的我可是一大難題唷,老闆說滷牛肉可以選擇中薑比較夠味

       嫩薑也可以比較沒有那麼辣,味道也不會太重,老薑不適合〉

洋蔥~視個人口味

蘿蔔

冰糖

醬油

醬油膏

米酒

滷包~大家都寫可有可無,但我這次有加,因為牛腱有附

這些調味純粹是憑個人口味添加,無明確的比例

反正做菜就是一種隨興,也沒有特別的要求啦

 

 

牛腱是到頂好買的,牛腱本身就有附上滷包

 

左邊是牛腱附的滷包,右邊是我買的滷包

兩個成份好像是差不多的

 

接下來處裡食材,先將材料洗一洗切一切備用

 

牛腱大開我有將外層的筋跟脂肪切除,因為太大塊鍋子放不下

所以分成三等份,也可以直接對切兩塊也可以唷

 

下鍋川燙

 

這次我用的醬料,少拍了冰糖後面有補唷

 

我直接在鍋子裡加油,將所有爆香的材料放進去炒

 

 

冰糖在這裡出現囉

 

稍微炒一下有香味,我就加入調味料

水、醬油、油膏、米酒、滷包

煮滾一下再加入牛腱

 

讓牛腱在爐上主個3~5分鐘,我就放入大同電鍋囉

外鍋放兩杯水,跳起後是鹹淡

再用筷子插牛腱看軟硬度

因為姊姊不喜歡太硬

所以我又在外鍋加入兩杯水在煮一次

這是果然軟爛,入味

 

你看看這顏色,是不是超入味的

連自己都搖擺起來了~喔~~呵呵呵

 

切記一定不要心急,要等冷了再切

不然就會全部碎掉,會看不出牛腱的形狀唷

再撒上蔥花就更加分了

對了湯可以自行稀釋煮麵當牛肉麵也是超級美味唷

 

 

 

arrow
arrow

    chuns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